星期四

日月神话

月亮和太阳,永远都不能结合。

优美的月亮,有繁星作伴;偶尔还有远道而来,划过夜空的追求者。可是,月亮永远不如一颗星,月亮终究是月亮,不管它如何变换形象,寂寞,是属于它的,这样,才符合凄美的命运。

活泼的太阳,有云儿作伴;每天都有鸟儿为它歌唱。太阳勤奋的将热情散播出去,期望每个人都和它一样,充满温情,不再冷酷。可是,太阳并不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拥有温度,温度,会给他们带来痛苦。太阳终究是太阳,不管云儿如何替它掩护,没有什么,不是属于它的,这样,才符合燃烧自己的命运。

月亮听说太阳在白天是多么勤奋地发光发热;太阳也听说月亮在夜里是多么的凄美动人。
太阳是热情,可它也不敢跑去夜里偷看月亮;月亮是冷艳,可它也真的不想再寂寞了。

月亮跑到白天,想和太阳说清楚。可是太阳光芒四射,原来除了拥有云儿和鸟儿,还有花草树木风儿。太阳不知道月亮来了,还在努力的发光;月亮躲在太阳的光芒后面,偷偷地活在太阳的世界。

终于,太阳遇上了清晨的月亮。太阳觉得,月亮也不过如此,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动人啊。傍晚,月亮瞧见下山的太阳。月亮觉得,太阳,也有迟暮的时候,并不是永不言倦的啊。

太阳,回到了云儿的怀抱,享受鸟儿的赞颂;月亮,继续它的冷傲,以及无际的寂寞。

两个世界的人,两种生活。一时的无助,一时的浮木;一世的承诺,一世的沉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