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好不好吃?

生活,就像品尝着各式各样的食物。酸甜苦辣咸,你喜欢的,就算呛着了,也不会停口。

除非,被呛死了。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以前小时候宁愿被打才放进口的东西,长大了却可能爱上它!也说不上什么理由,西蚶这么恶心的东西,苦瓜这么苦,可是现在就是喜欢。
记得从前的弟弟是不吃苏东的,外婆煮了三芭苏东,我笑弟弟不懂品尝,激将法的结果就是为了面子而战。

从此以后,饭桌多了一个和我抢三芭苏东的人!

小时候,隔壁卖阿三拉沙的安娣很惹人讨厌,所以我一直都不吃这个臭臭的拉沙。况且,柔佛的拉沙是多么的好吃啊,你这个臭臭的阿三,怎么和我们的咖喱一样叫拉沙呢!

不顺眼,我罢吃。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朋友,超爱很酸、很辣、还有一股腥味的东西。由于是打包回家放在雪柜,然后加热导致一片模糊,我看不到里面到底有什么,所以就好像在吃浓浓的辣椒汤。原来这个东西叫阿三拉沙,我终于吃到了。

好丑怪,我不喜欢。

在吉隆坡生活,如果没有在家煮饭的习惯,天天吃外面,就会有一个难题-- 不懂要吃什么好。一直以来,我都是第一经济饭,第二大小炒,第三么么,第四餐厅。一天,我在为了“吃什么”而愁,突然就想到了阿三拉沙。我想看看它是什么做的,因为朋友推荐的阿三拉沙都有点怪。

从此,每当我心血来潮,就会来一碗阿三拉沙。

你问我好吃吗?我会说,这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而是满足感的问题。

这样一种没有美丽的外表,味道又让人闻之色变的东西,就是满足了某一些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