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阿米的家乡——米乡



滂沱大雨留给我的,是一夜的煎熬。清晨,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这一次,和一晚没睡的摄影师一起驱车到北马,吉打双溪大年。为的只是拍摄一段8分钟的访问!

原定计划,是8点半和客户在收费站会合,他们迟到了。不是十分钟,不是半小时;是整整三个小时!理由:今天很塞车啊~ 他们好像刚刚来到吉隆坡一样,这里哪一天是不塞车的? 就不会早一点出门的吗!

好死不死,领航带路的人是一头肥猫。他直路走1公里,可以踩20次刹车制;一条弯路可以踩5次刹车制,重要的是,他时速80,而且前面都没有车!(摄影师昌哥说:肥猫一个月不懂要换几次刹车皮才够!)

结果,花了5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双溪大年.......的大街。原来,那个受访者是住在渔村甘榜,距离市区30公里,我们,继续前进!上山,过桥,蛇行,幸好不用过海,我们终于抵达了终点。
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很美丽的笑话,客户:她(受访者)不愿意上镜哦,你们可以只是录音吗?哇靠咧~我还帮你打马赛克外加声音经过处理咧!你是犯人还是飞虎队成员啊?没脸见人啊!当然,要我拼到这里来,我不会空手而回的!哇哈哈哈~

拍摄结束,总算没有节外生枝;除了不小心喝了一杯不知混了什么成份的橙汁水,让我在回程拉了好几次(臭婆娘,竟然下毒,给你上镜是为了你好,人生能有几次上镜机会啊)!

带着不舒服的肚子,发现了夕阳衬托之下,米乡吉打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啊。一望无际的稻田,绿油油的一片,煞是好看!如果这里离我家只有100公里,我一定会来拍短片!

外记:吉打是阿米的老家吧。不过,双溪大年还真有好吃的鱼头粥、泰国炸猪手!必试~(我又破戒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