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愛島游記

清晨寒風刺骨的吹進我衣內,卻無法吹滅我心中那股興奮之意,因為等下我就要到一個世外桃源─愛島。

上車顛簸了接近7個小時,終於在中午時份抵達泰國璫府﹝trang﹞的港口,負責接待我們一行人的導遊說由這裡到愛島大約還需要45分鐘。

帶著疲憊的身心上了船,一望無屆的碧海藍天加上夾雜著咸味的海風迎面吹來,卻反而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抵達愛島後,潔白的沙灘與清澈的海水讓我這個都市人心里有著一股莫名的感動,腦海中一時也找不到適合形容的字眼,如果硬是要湊出一個,應該說那是一個被人們遺忘的世外桃源也不為過吧!

在島上的度假村不多,也許是因為這樣,反而使的愛島有著一股寧靜的氣息,而我們這幾個外來人也似乎不想打破這片寧靜,大家都靜悄悄似乎怕打擾了那片寧靜‧‧‧

午後的愛島晴空萬里,倒是我們幾個不安分的傢伙跑到了海邊去弄潮,直到夜幕低垂才依依不捨的上岸準備吃晚餐去。

入夜後的愛島更加的寧靜,幾個三五知己或坐在島上的酒吧里,一邊聆聽著海的聲音,一邊說笑談天,或跑到海邊去抓螃蟹、拾貝克,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人生難得幾回呢!

聽導遊說,愛島的日出早上5點左右就能看到了,不過可惜的是在愛島渡過了三天兩夜,卻因為每次都剛好被雲層遮住而與日出無緣。

第二天的浮潛才是這次的重點所在,到達浮潛地點後,看著碧綠的海水,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因為不會游泳﹞,最後在一旁的海上導遊幫助下才開始浮潛。剛開始時心里有點忐忑不安的,不過一看到碧綠海底下的魚兒們自由自在的游姿,就把自己不會游水的問題拋到了九霄雲外‧‧‧

三天兩夜在寧靜與休閒中很快的就過了,愛島就像是一股清澈的水流將我被繁忙都市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的心靈洗滌了一番,而我也將愛島的一點一滴化為記憶讓它停留在我的腦海里,再見了愛島─那被人們所遺忘的世外桃源

在泰文里koh是島的意思,ngai則是甕的意思,koh ngai的意思就是甕島。據說愛島附近以前有一批海盜橫行,海盜們將每次搶來的金銀珠寶都藏在一個大水缸里。有一次海盜們被海軍追捕,眼看走投無路的海盜們帶著裝滿財寶的水缸逃到了愛島的一個岩洞躲起來逃過了海軍的追捕。後來為了紀念他們逃過這次的危機,海盜們就把這個小島就叫著koh ngai,也就是甕島的意思。

koh ngai位於泰南,屬於泰國璫府﹝trang﹞hat chao mai海洋公園的一個部分,我在搜索koh ngai的名字時發現它並未有一個正式的華文譯名,而一些例如乃島,海島或直譯的甕島我都覺得不好聽或是不貼切,因此在與另一名前來的採訪記者商議後,決定將它譯名為─愛島,意思為熱愛島上生活的人都應該來的小島。

由泰國璫府﹝trang﹞港口前往koh ngai大約是12公里,時間大約是半小時到1小時半左右,或許你心裡會奇怪為什麼時間差那麼久,其實那是因為船家說那要看天氣而定,如果天氣好,半小時就會到,如果浪大點就需要差不多1小時半左右才能到koh ngai。

愛島上並沒有居民,只有在度假村內作工的員工,也沒有商店,廣場,等消費中心,而唯一的只有度假村內的酒吧而已。因此度假村的負責人曾經開玩笑的講,帶錢來愛島也沒有用,因為沒地方給你花。

由於愛島剛開發不久,因此島上暫時只有座間度假村,而幾乎每一座度假村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沙灘,因此不必擔心沒有機會在沙灘上吹海風,看日出日落的美景。

島上的度假村里有各種各樣的套房讓你選擇,不論是三五知己來度假,一家人來遊玩,情侶來享受二人世界還是一個人來散心,保證能讓你選到最適合你的套房。

其中一座度假村里擁有泰式SPA,保證能讓你疲憊的身心回覆過來,而另外一間酒店則擁有在山頂的泳池,讓你能將愛島一望無際的海連天景色盡收眼底。

隸屬於hat chao mai海洋公園的一個部分,愛島除了寧靜與優美的景色之外,浮潛是它另外一個特色。愛島附近的幾個島嶼列如koh chuek、koh ma等都是適合浮潛的水域,碧綠海水里面的海洋生物不盡其數,必定能讓那些熱愛浮潛的人士驚喜不已。

除此之外,愛島附近有一個叫koh mook的小島,據說它外圍四面都是垂直的山壁,而中間則是空的 ,所以除了由空中搭直昇機降落進入之外,另外一個進入的方法就是由一個海水半淹的岩洞進入。

由於岩洞狹長彎曲且漆黑一片,因此海上導遊們都會做好安全措施,並確保當時是屬於退潮時間才會讓旅客們排成一條直線,系上安全繩索後才慢慢游進洞內。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誰想去的話可以聯絡我哦,我有“空頭”,嘿嘿。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