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回家

2007年的暑假,在我研究所畢業後,都在為了計畫回家一趟而努
力奔走。恩,我姊姊9月15日舉行婚禮餐宴,16日是結婚的傳統
儀式,而我17日要到公司報到開工,因此時間上都有些急迫。

7月31日,拿了畢業證書後,我就開始連絡我的公司-友達光電,
希望他能夠儘快確定我的工作和職位,以便儘快申請工作許可函和工
作聘書給我。因為我的居留期限是8月25日,希望能夠在這之前辦
好轉換身分的簽證,從學生簽證轉換成工作簽證。

不過,公司拖到8月10日才開始進行面試,我也在多次的往返台北
新竹過程中,最後在9月6號才完成我的面試,確定了部門、工作和
辦好了工作簽證,申請了居留證。

這段期間,我去了香港換了旅行簽證進入台灣;然後拿到工作許可函
後馬上去辦工作簽證;接著,忙著搬家,從台北搬到新竹,目前住在
新竹的教會宿舍;9月5日,又到台北領回護照和工作簽證;再來,
9月6日回到新竹申請了居留證,並且向辦事人員陳情說我需要回家
參加我姊姊的婚禮,因此在還沒領到居留證之前,辦事人員很好心地
給了我重入境許可,讓我得以回家參加婚禮。

今天,9月7日,我趕緊打電話去訂機票,最後還很幸運地讓我買到
比較便宜的優惠票,捷星航空,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我原本訂的
票價是NTD9140,我也匯了款,沒想到旅行社還打電話來說幫
我買到NTD7280的優惠票,所以還會退NTD1860給我。
恩,讓我感覺到這世界還是有好人的存在的。 XD

辛苦煎熬了一個多月,期間我還很抱歉地和我姊姊說不能出席她的婚
禮,因為簽證和居留證的作業或許不能讓我可以在我開工前再次出境
台灣。還好,到最後,一切都有個圓滿的結局。


恩,感謝 上帝的幫助,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謝謝!!!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