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發黑的一天



我今天真的是很黑,先是利物浦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中輸了,接著剛才去打羽球時又被人網前扣殺擊中眉心。

本以為會守的雲開見月明,怎知道剛才上網全部美眉又不知道死到那裡去,害我一個人在那裡尋尋覓覓,結果只找到恐龍一大堆。

T.T,天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雖然我只不過是偶爾問候人家的母親,上網和美眉們談天時扮扮清高,但都沒傷天害理,為什麼要醬懲罰我!

算了,等下有個朋友要來找我喝茶,希望霉運會遠離我,明天上班時能輕輕鬆鬆就好。

就醬。

晚安。

【查看详情】

《海。导影》---BKMV 短片回忆录



终于,不得不全神贯注。启程了,却未编好拍摄流程和剧本分镜。计算时间,每一分,每一秒...未来三天的画面一直在脑海中演练着...

不出所料,到了实兆远,还是写不完!

一早起来,趁着脑袋处于最佳状态,快快分镜!开始了场景设置,嗯,你们都是专业人士了,自己发挥吧!我呢,就偷偷躲到房里做拍摄流程...真不好意思!

就这样,三天里面一个头脑两边用,导演与录影;左脑理性的导,右脑感性的影。

压力,应该不是压力;总觉得像是一个故事在催生了,不想失望。一忙起来,不经意的就开始指挥,猛地想起,你们不是学生...朋友们,来,笑一个!

初次的摄制经验,对BKMV来说,真的是很重要,回忆多美好,我不想留下遗憾。只是,完美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第一次做短片,好的开端比什么都重要,顺利完成制作,才是这一次的目的。完美的作品,可以是我们未来任何时候的目标。

感动,是感动;一切从一个无厘头的回帖开始。虽然《回家》的剧本不是激情爱恋;虽然《回家》的演员不用扮雨夜屠夫;虽然《回家》没有金枝欲孽那么长;可是“回”到小黄的“家”,真的让我们感动万分啊!

期待,期待什么?有了开端,就有待续。把文字化为画面,让画面说出我们心底的话,BKMV不是独力,而是合力,创作。

感谢,幕后的付出;感谢,台前的牺牲;感谢,没有人拖我去后巷毒打(其实我只是想说这句...)。



《回家》上集 10分钟


《回家》下集 10分钟

【查看详情】

阿米的家乡——米乡



滂沱大雨留给我的,是一夜的煎熬。清晨,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这一次,和一晚没睡的摄影师一起驱车到北马,吉打双溪大年。为的只是拍摄一段8分钟的访问!

原定计划,是8点半和客户在收费站会合,他们迟到了。不是十分钟,不是半小时;是整整三个小时!理由:今天很塞车啊~ 他们好像刚刚来到吉隆坡一样,这里哪一天是不塞车的? 就不会早一点出门的吗!

好死不死,领航带路的人是一头肥猫。他直路走1公里,可以踩20次刹车制;一条弯路可以踩5次刹车制,重要的是,他时速80,而且前面都没有车!(摄影师昌哥说:肥猫一个月不懂要换几次刹车皮才够!)

结果,花了5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双溪大年.......的大街。原来,那个受访者是住在渔村甘榜,距离市区30公里,我们,继续前进!上山,过桥,蛇行,幸好不用过海,我们终于抵达了终点。
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很美丽的笑话,客户:她(受访者)不愿意上镜哦,你们可以只是录音吗?哇靠咧~我还帮你打马赛克外加声音经过处理咧!你是犯人还是飞虎队成员啊?没脸见人啊!当然,要我拼到这里来,我不会空手而回的!哇哈哈哈~

拍摄结束,总算没有节外生枝;除了不小心喝了一杯不知混了什么成份的橙汁水,让我在回程拉了好几次(臭婆娘,竟然下毒,给你上镜是为了你好,人生能有几次上镜机会啊)!

带着不舒服的肚子,发现了夕阳衬托之下,米乡吉打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啊。一望无际的稻田,绿油油的一片,煞是好看!如果这里离我家只有100公里,我一定会来拍短片!

外记:吉打是阿米的老家吧。不过,双溪大年还真有好吃的鱼头粥、泰国炸猪手!必试~(我又破戒了...)

【查看详情】

日月神话

月亮和太阳,永远都不能结合。

优美的月亮,有繁星作伴;偶尔还有远道而来,划过夜空的追求者。可是,月亮永远不如一颗星,月亮终究是月亮,不管它如何变换形象,寂寞,是属于它的,这样,才符合凄美的命运。

活泼的太阳,有云儿作伴;每天都有鸟儿为它歌唱。太阳勤奋的将热情散播出去,期望每个人都和它一样,充满温情,不再冷酷。可是,太阳并不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拥有温度,温度,会给他们带来痛苦。太阳终究是太阳,不管云儿如何替它掩护,没有什么,不是属于它的,这样,才符合燃烧自己的命运。

月亮听说太阳在白天是多么勤奋地发光发热;太阳也听说月亮在夜里是多么的凄美动人。
太阳是热情,可它也不敢跑去夜里偷看月亮;月亮是冷艳,可它也真的不想再寂寞了。

月亮跑到白天,想和太阳说清楚。可是太阳光芒四射,原来除了拥有云儿和鸟儿,还有花草树木风儿。太阳不知道月亮来了,还在努力的发光;月亮躲在太阳的光芒后面,偷偷地活在太阳的世界。

终于,太阳遇上了清晨的月亮。太阳觉得,月亮也不过如此,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动人啊。傍晚,月亮瞧见下山的太阳。月亮觉得,太阳,也有迟暮的时候,并不是永不言倦的啊。

太阳,回到了云儿的怀抱,享受鸟儿的赞颂;月亮,继续它的冷傲,以及无际的寂寞。

两个世界的人,两种生活。一时的无助,一时的浮木;一世的承诺,一世的沉没。

【查看详情】

时间的意义

时间是什么?

爱因斯坦“相对论”里说e=mc2,其实到现在我还是不了解(当然,如果我了解物理就不会不及格了=.=),不过对我来说时间就是一去不复返,歌里也有唱“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对不起,一时兴起,呵呵。

最近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他们常常说很怀念中学的日子,其实我何尝不是?我毕业那么久,在出来社会工作后才明白人家说为什么只有中学的朋友才是一辈子的...
想起中学时疯狂的日子现在真的很怀念,我想念每一天不用读书到处飚摩多的日子(不要误会,我们不是mat rampit),考试熬夜的日子(因为平时上课总是在打瞌睡),暗恋同班女孩的日子(大家都情窦初开嘛),乐团的生活点点滴滴(虽然我平时有一点懒很少到乐团报到),那些是用钱也卖不回的日子...

我和前女友拍拖了4年11个月共1801个日子,对我来说这1801个日子里有苦有乐,有争吵也有甜蜜,现在回想起来有时还会有些酸酸甜甜的感觉,哈哈,为什么爱情总在失去后才会懂得珍惜...
情已变,爱已逝,不论过去的日子有多甜蜜,有多么值得回忆,一切都只能在脑海里像录影带那样的播放...

我并不怪她,爱情里原本就没谁对谁错,只希望她以后能活的更开心,找到属于她的真爱,而我也能放下这段感情的包袱,从新做人。

朋友,时间对我来说就是这个样子,你呢?

你的时间的意义找到了没?

【查看详情】

為愛情默哀

我想,人是一种很矛盾的动物,越不可能得到的东西就越有兴趣,得到了又永远不会懂得去珍惜。就象常常看到美女被人抛弃,我常想怎么会呢?令人百思不解,唉…

古人曰:“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到。”可能这就是原因,身边的朋友不乏女友是大美人的,但他们还是照样偷吃不误,我想可能这就是“人性”吧,男人永远都对送上门来的来者不拒(除非真的是恐龙级的,嘻嘻=.=)。

今天一个朋友告知我他分手了,女方提出的理由是大家生活圈子不同,思想差太远。
唉,我听了后只能暗暗叹息,因为从我知道他们两个拍拖到分手只有短短3个月左右,更想不到的是他女友提出的分手理由是那么的相似。

朋友说,其实他也知道和女友有太大的距离,但他愿意去一试,不过到最后只证明事实是残酷的...

虽然和朋友的女友并不相熟,但也从一些朋友处知道大概的消息。两人背景差距太远,我并没有贬低朋友的意思,我本身也只是一个没读大学的人,或者像以前人说的,木门对木门,竹门对竹门才是最好的吧。

听到这样的消息让我感触很深,在我为朋友与我逝去的爱情默哀的同时,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查看详情】

晚上睡不着在房里听着那天从公司里下载来的旧情歌,突然想到前几天的遭遇…那天我像往常般正在网络上无聊搜索着资料,在聊天室里却遇到分手不久的前女友,在乱哈拉一番后她突然对我说:“嗳,我有男朋友了…”一霎那我心里像厨房架上的调味料打翻了一样,五味陈杂,酸、甜、苦、辣、统统涌上心头。

其实我并不介意知道她有了男朋友,只是她亲口对我说真让我承受不了这种打击…当时我很想大声对她说:“那又怎样?你是来奚落我的吗?”但这句话却硬生生被我吞落肚里,因为我知道就算那样说也不能改变什么,所以我只好将愤怒、嫉妒,无奈、痛苦化为对她的祝福,并衷心希望那男的不会成为她下一个劈腿的对象。(真的吗?)(+_+)

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说说其它的吧。那天在一个网友的网页看到她的狗,一时兴起问她才知道遇到另一个喜欢狗的人。说到狗,就不能不提我家那两只宝贝洛威乐,大的叫“高佬”,小的叫hero。两只宝贝每次见到我们去看它们都会兴奋不已,不过你可以想象两只加起来超过100公斤的狗兴奋起来有多恐怖吧…

我本人蛮喜欢狗的,不管是菜狗还是名种狗,我都无所谓。不过最近发现一种让我厌恶不以的狗,叫做“火狗”。嘿嘿,相信大家都没听过吧?这种狗会在你不留意时咬你一口,不论你是多么地忍让它,多么地尊重它。

本人过后和一些也被这种“火狗”咬过的人一起讨论过,的出的结论如下:
第一,它过度自卑导致自大,它总是认为那些所谓的大学生不如它只读到中五的主人,所以专咬他们。
第二,它不喜欢别人侵犯它的地盘,不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
第三,它认为它懂的东西很多,所以对其他“人”总是不屑一顾。
第四,它很聪明,懂得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最厉害的是它还会在它不喜欢的人背后说坏话。
第五,它喜欢扮老鸟,对别人总是呼呼喝喝,对主人就摇尾乞怜。

我和其他受害者暂时只讨论到这些结论,如果发现还有其他原因,我会第一时间上来更新。话说回来,出来工作的朋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也被这种“火狗”咬过呢?如果有的话,本人非常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对付这种狗中败类的方法。

(这几天心里并不太舒服,可能是因为和隔壁的“走火入魔”交恶进一步升级,加上又被前女友刺激到,所以心情其实并不好,不过在写完这些东西后似乎得到了发泄,嘿嘿,希望不要辱了各位看官的眼睛。)

【查看详情】

又来了......

闲了几天,正在纳闷为何没新闻之介(也就是为什么没人死啦,抱歉,本人职责所在,就是报道人死啦),突然就来了一宗劫案。

喔哦哦,让我突然全身充满干劲(可能是我那走火入魔的同事没上班,突然上我身),正在现场努力访问时......干,竟然给我下起雨来。

这时我英明神武的主任怕来不及上稿,就叫我先回报馆赶稿,我当然义不容辞接下这份任务,想不到的是竟然上了头版,呵呵,老天爷还真保佑我呀(心里暗爽)....

不写了,朋友等我喝茶,再不去就我被干了,大家有空长来呀,掰掰。

【查看详情】

我,好,爱,你

你好吗?我很好。你有多好?我很不错。你真的够好?我...。

你说:我不是一个好人。

我说:怎样才算好?

你说:不知道。

我说:可是你分得出不好。

你说:是人家说的。

我说:没有人说你好?

你说:不知道。

我说:我说给你听,你,是好的。

你说:为什么?

我说:你爱自己吗?

你说:爱。

我说:懂得爱自己的人,都是好的。

你说:自私。是好的么?

我说:自己都不爱自己,如何能爱别人?

你说:只爱自己,又如何能爱别人?

我说:把别人当作自己来爱。

你说:有可能吗?

我说:等你学会爱自己,你就不会问我这个问题了。

你说:我不想再爱别人了。

我说:为什么?

你说:我只爱我自己。

我说:我不只是爱我自己。

你说:那你还爱谁?

我说:我爱你。

【查看详情】

好不好吃?

生活,就像品尝着各式各样的食物。酸甜苦辣咸,你喜欢的,就算呛着了,也不会停口。

除非,被呛死了。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以前小时候宁愿被打才放进口的东西,长大了却可能爱上它!也说不上什么理由,西蚶这么恶心的东西,苦瓜这么苦,可是现在就是喜欢。
记得从前的弟弟是不吃苏东的,外婆煮了三芭苏东,我笑弟弟不懂品尝,激将法的结果就是为了面子而战。

从此以后,饭桌多了一个和我抢三芭苏东的人!

小时候,隔壁卖阿三拉沙的安娣很惹人讨厌,所以我一直都不吃这个臭臭的拉沙。况且,柔佛的拉沙是多么的好吃啊,你这个臭臭的阿三,怎么和我们的咖喱一样叫拉沙呢!

不顺眼,我罢吃。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朋友,超爱很酸、很辣、还有一股腥味的东西。由于是打包回家放在雪柜,然后加热导致一片模糊,我看不到里面到底有什么,所以就好像在吃浓浓的辣椒汤。原来这个东西叫阿三拉沙,我终于吃到了。

好丑怪,我不喜欢。

在吉隆坡生活,如果没有在家煮饭的习惯,天天吃外面,就会有一个难题-- 不懂要吃什么好。一直以来,我都是第一经济饭,第二大小炒,第三么么,第四餐厅。一天,我在为了“吃什么”而愁,突然就想到了阿三拉沙。我想看看它是什么做的,因为朋友推荐的阿三拉沙都有点怪。

从此,每当我心血来潮,就会来一碗阿三拉沙。

你问我好吃吗?我会说,这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而是满足感的问题。

这样一种没有美丽的外表,味道又让人闻之色变的东西,就是满足了某一些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