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篮球



早上九点四十分
九点就起来了,只是电脑还开着临睡前开着的电车男电视版.
好吧,继续看下去.
然后发现,又不可以上网了=.=
什么烂Streamyx都不知道=.=
还很怀念以前用TimeNet的日子。。。
不过现在我欠下一笔不小的债,哈哈哈哈.

说回正题.
我的房间是邻向一个小公园的,窗口一打开,往往就会看见一群小孩子在儿童游乐设施那里玩耍,陪伴的多数是父母,祖父母,哥哥,或者姐姐.
还有一个马华公会小会所满破旧一下的,还有一个没有羽球网的羽球场.
当然最重要的,有篮球场.

曾经有一段时间,篮球在我生命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那时候我几乎天天到我家附近的篮球场报道.
有时候骑着铁马,有时候搭11号巴士.
我的时代很流行篮球,因为是Michael Jordan风靡一时的时代,每个年轻人都以它为心中的榜样,我也不例外.

算起来也有10年了
10年,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十多年前"这个名词.
人,不长大该有多好。。。
(不长大就不会有小孩子辣,呵呵呵。。。)

回到正题
11,12岁那年是我对篮球最疯狂的两年.
由于加入了学校的校队,所以训练也特别艰辛.
每个星期六一大早就要骑着脚踏车到学校去跟大伙一起练习.
想起来那时候还真是有体力,现在要我骑着脚踏车去学校,我想我大概只会想想,而不会付诸行动.除非我发神经,哈哈哈.

以前练球的时候那个变态教练(不懂现在死了没有。。。)
常常叫我们做的事情就是绕着球场跑20,30圈.你以为只是单纯的跑??
大家知道球场的"宽"的线比较短,"长"的线比较长.
我们就在"长"的地方普通跑,"宽"的地方要"螃蟹跑".

什么是"螃蟹跑"?
模仿螃蟹一样的跑,你们想象的到是什么姿势吗?
呵呵呵。。。
照例来说,螃蟹是这个样子的===>

没错!
我们就是要做这个样子来跑.
天啊。。。魔鬼训练>.< 打板一百下. 到这个环节的时候大家都很团结.
因为教练要求连续一百下. 那时候已开始到50++下的时候大家就很兴奋. 然后"咻"一声.

球落空了.

“哇唠!”“马的!”“哎哟!” 一下子都是这个声音. 然后大家继续打板.
哈哈哈哈. 还有交叉跑,伏地挺身,仰卧起坐,blablabla....

真的. 我忘记了. 哪位客官来提醒我一下?>.<
最兴奋的莫过于开始打全场了.
从以前开始我就是一个爆发力强的人.
所以不管在球场上,跑道上,课业,活动甚至其它,我往往都是一语惊人.(记忆中好像是,拜托不要有人来破坏我对自己美好的回忆,哈哈哈~~)

所以在球场我的体力也不是很好,常常都是在爆发十多粒神准的球过后,就会开始不准了.
不是真的不准,而是都跑不到对方场内攻下一城.
到了比赛那一天,我们最后一场比赛,我做先发球员.
那时候给了对方一记下马威,Catch&Shoot==>三分球拿头筹.
然后我们第一节就扶摇直上。。。呵呵呵~

上了中学,我的体力还是一样,甚至还有比以前落后的感觉=.=
进了中学,进了校队,魔鬼训练更恐怖了=.=
全校13圈,瓦靠!~~~
有时候偷懒一下咯,只跑10圈,哈哈~
说跑步,倒不如说我在散步,哈哈哈.


然后,十全!!!
不懂那一个家伙发明的= =
不知道现在的校队还留着这个传统没有。。。
总之,我就是很怀念可以每天打篮球的日子.

说着说着,我的手痒了.
搞不好等下我去打篮球.

=================================

看着这篇N月前写的文章,忽然间又有点感触...

我会有多少个10年?6?7?还是8?
多少年后的今天
我还可以很大声的说"我很强壮!我是篮球校队!"?

应该没有.

惜福,朋友.

8 条评论:

Havene Liew 说...

跑全校13圈没什么啦...十全大补很爽涅!怀念!娃哈哈~ (老实说,我真的对你在校队没有印象)

Unknown 说...

當然沒有印象
我進校隊的時候已經初二了
哈哈哈哈

雪莉 说...

我也喜欢打篮球。但现在没有打了。

chowsc86 说...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怎样运动的:rf:

Havene Liew 说...

sheali,那么你可以来找我们打球~:P

chow,健康就好咯...

Unknown 说...

chow
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宅男?:o

sheali
籃球(y)

雪莉 说...

我忘了如何打篮球,况且年纪大了,胖了,跑不动

chowsc86 说...

半片叶子,我现在很健康:rf:

烂仔,我不是宅男,我常出门,只是不运动罢了: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