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月亮在微笑

美丽的夜晚

月亮在微笑

阳台外

仰首不知何处

双星伴月






今傍晚將有天文奇觀 金星木星雙星拱月
更新日期:2008/12/01 10:58
金星、木星今天傍晚將與月亮一起在天空上演(雙星拱月)的美妙天象。


今天天黑前,西方神話中主管愛情和美麗的(維納斯)女神金星將與(行星之王)木星相聚,這對夜空最明亮的星星,還將與一彎細細的娥眉月一起在西南方低空的星空舞臺上相依相偎。


據了解,近幾天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由西向東追趕著木星。今天上午9點,金星已經追上了木星,兩者相距最近;深夜11點,月亮追上了木星,並且最靠近木星。明天凌晨零點,月亮追上了金星,並遮掩金星。


大家在今晚觀賞時,應選擇在西南方的開闊地,避開山丘和建築物的遮擋。(雙星拱月)在太陽下山後就要閃亮出場,精彩的演出時間只有半小時。如有望遠鏡,還可欣賞金星般的芳容,並觀賞木星附近幾個排成一排的衛星。這些衛星看上去就像小星星,其實它們比月亮還要大,只是因為離地球相當遠才會看上去顯得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