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今天最后一天搬店了
做到现在才回=.=
其实10点就回了,只是跟同事们去了Mamak吃东西

同事都是阴盛阳衰
女的占多数
我这个做兼职的当然只有听的份
当然听了很多
多数都是对"负心汉"的一些评论;P


也从那里听说了负心汉有着一个很好的辩论法
感觉认同发现法

什么叫做感觉认同发现法呢?
比如说

顾客打电话来投诉
首先你要去感觉他
然后要认同他的观点,评论
可是你要说
"可是,我发现...."

不清楚?
举个比较清楚的例子

顾客:"喂,XX书行吗?你们的服务员xxx服务态度真的很!@#@$%^&*(...."
接线生:"是是,您说得很对(感觉)...嗯,嗯,我也这么觉得(认同),我们会听取您的意见,可是,我发现或许您可以....(发现)"

还是不明白?
对不起,那是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lol:

为什么要认同呢?
因为要降低对方对你的戒心,让对方认定你是认同他的说法,接下来才会同意你说出的意见;P

上司的上司vivian说
"可是如果我认同他就降低我的水准了啊!"
当然,这番话是针对负心汉所说的:$

其实这间公司的确很不错
同事们之间的融洽
让我觉得很窝心

可惜我不做久,5月就要say:bye:
要专心读书了:handshake:

===================================
题外话:
从旧店做完粗活后,载着同事去新店(他没戴钢盔,因为我只有一个而已:mad2:)
到了新店门口,转去后巷的时候一辆车停了下来,一个马来人和一个印度人下车说他们是警察
接着亮出了他们所谓的"证件"(黄底,黑字+照片)
然后质问我的同事为什么没带钢盔
我们就跟他说载书而已,近近就没有戴咯
他们就说我们驾慢慢,别人也会驾快快撞到我们(choooi!!!:mad2:)
然后我在停下来之前就叫大厦的guard去叫我的上司来(谁知道是不是假警察:shakehead3:)
然后检查了我们的书箱,IC,Lesen,然后就走了

不知道是国阵败选的关系,还是因为他们看到人多势众不敢打枪?;P

anyway,我并没有被他们收kopi duit:lol::lol::lo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