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回家真好

來台灣已經8年了,平均起來算是2年回家1次。
2001年(僑大)新年在貓空打工;
2002年(大一)新年回家;
2003年(大二)新年在貓空打工(我弟弟也來台灣了,所以讓他回家過年);
2004年(大三)新年回家(為了辦新護照);
2005年(大四)新年回家;
2006年(碩一)新年在貓空打工;暑假時候因為居留證逾期,回家換簽證再回台灣;
2007年(碩二)新年沒回家,鎮守實驗室;暑假時候因為姊姊出嫁所以回家一次;
2008年(工作第一年)新年回家。

因為不常回家,故在台灣的時候時常會懷念家鄉的美食。
我經常在夢中夢到我喜歡吃的食物,醒來後就只能吃著台灣的雞腿飯、雞排飯,哈!
也因此每年回家,我都會在心中記下我回家要吃些什麼美食的清單。
不過,每次都一定會少吃些什麼似的。
今年(2008)回家享受美食的成果,大部分想吃的都吃到了,真是開心!
馬來西亞的食物,正常的份量都比較少,不過這也比較好,可以讓我們少量多餐。
不過,每次去外面喝茶,最多也吃一個攤位的食物而已,然後就喝茶直到去博殺。

在永平過年,感受得到新年的氣息。
雖然和我童年時候的過年差很多,童年時候,從年二十九開始,天空就很多煙火在燦放了!
而且也隨著年紀的增長,紅包也越拿越少,臉皮也越來越薄,不好意思再伸手要紅包了。
不過,過年也是讓多年不見的朋友出來相聚的好時光。
朋友同學們聚在一起,男女生在一起時的話題,就是工作、感情、生活;
等到剩下一班男性的時候,話題就會比較多,不過說話的機會也變少了。
因為大家都忙著開賭了,打麻將、大老二、二十一點、三支公、牛車水等等,
舉凡說得出來的賭法,在我這一班朋友中,各個都是箇中高手呢!
所以我的農曆新年,差不多就在晚上吃了晚餐,出來喝個茶後,
就開始沉浸於熬夜賭通霄的娛樂之中了。

嗯,今年回來,又有好多朋友結婚了,真是為他們感到開心,祝福他們的啦!
同時,也代表了往後的農曆新年,會出來鬼混的朋友會越來越少了,嘿嘿嘿!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有各自美好的生活,努力再努力!

2009年再見的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