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让座

话说那天出门去KL

由于搭LRT比较快,所以我就搭了Taxi到Sri Petaling的LRT上,终站嘛...没有人,可以自己选位子XD

我们都知道,常常会在公共交通上面看到类似的字样:Please offer your seat to those who in needs

这个...我想有点道德良知的人,都知道会这样做

我不知道大马的公民的道德标准在哪里,但是我个人来说,是一定会让位的.

难道忍心看着一个老人家还是孕妇站着吗?= =

回到正题

LRT到了某站(不重要),一个马来家庭上来了.

通常带着小孩子的父母我都会让位子方便让他们照顾小孩子

可是那天我正在闭目养神(thn为什么会知道是一个家庭上来?废话,后来懂得啦!),所以我并没有看到.

我睁开眼看到的是对面座的两个马来同胞让出位子给他们(不过好像心不甘情不愿一样的?= =)

心想,应该够坐了吧?

两个马来小妹妹首先坐了上去

不到三分钟,她们却站了起来拉着上面的塑胶摇啊摇.

我看了就在皱眉头

这是什么样的家庭教育?人家让位子给你坐,你却在摇来晃去?

小孩子可能不懂事就不多说,难道大人也不懂事吗?

可悲

原来施的人不止要有不浅的修为,受的人要有更高的造诣才可以很完整的接受人家的福.


临出门前补上这篇blog,是希望今天出门不要再遇到这样的人.阿弥陀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次都是看到這些山巴味的馬乃人感到頭痛
上次看到有小馬乃妹玩'鋼管':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