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大城市 小乡村


今天早放学
回到家没事干

接近傍晚时间
穿起了运动鞋运动去

发现体力真的是退步了
以前跑全校十多圈都没问题
傍晚才绕大概一公里就喘了。。。


以后天天运动增加体能

既然跑不动了,我就干脆放慢脚步
细细看一看到底我住的附近是怎样的(住了快一年。。)

感觉上
我来到了死城
除了偶有几辆车经过
我徒步经过的每一间屋子
我听不到任何声音

安静不是坏事
但是太过安静
就变成了死寂

不一样

就是和我在kampung的感觉不同
这个就是大城市的住宅区吗?

客厅的电视大得吓死人
却不舍得开?
偌大的庭院
空无一人

几声犬叫
也只是划破一点死寂的外皮
无伤大雅

原来大城市的住宅区和人们一样
都是冷漠的

还是我的kampung好
不管你在哪里
你都感觉不到寂寞



还是。。。
只是我不甘寂寞而已?


*刚写完
接到了久未见面的朋友邀我参加生日派对
要回去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