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在香港的日子(中)

8月15日,早上6點多,我們就被手機鬧鐘吵醒了。梳洗完畢後,
我們就拎了背包,退了房後,就開始了一天精采的旅程。

我們走到廟街那兒,找了一家茶餐廳,叫做金發燒味茶餐廳。進到裡
面,生意還算不錯,有很多套餐的組合。我們都點了皮蛋瘦肉粥,加
上2片夾蛋吐司和一杯奶茶,要港幣18元。恩,還不錯吃,不過可
能沒有點到店家的招牌吧。吃飽後,我們就到九龍地鐵站去上網看看
有什麼好餐廳可以去。查了半天,都沒有什麼頭緒。我們只好先去辦
理簽證好了。

搭地鐵到金鐘站,從出口B出來再左轉,就會看到力寶中心。不過我
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8點多,9點才開始上班。因此,我們先到附
近的香港公園逛逛。香港公園應該算是香港是中心的一塊綠地,它的
四周都是高樓大廈。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聊了起來,看著人來人往
的上班族,我不覺想起了以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日子,那段日子工作很
累,不過休假的時候在新加坡玩的感覺就像我在香港公園休息的感覺
,呵呵。

聊著聊著,差不多8點50分了。我們就走到力寶中心,進入後到第
一棟大樓的電梯上了四十樓,就是中華旅行社了。呵呵,我們是最早
拿到號碼牌的,因此也是最早辦好手續。我辦的是單次入境停留簽證
-旅行簽證,因為我的學生簽證的居留證有效期是8月25日,因此
必須將居留證繳回,才能夠辦新的旅行簽證。我交上簽證申請書、2
張照片、從台灣郵局那申請的財力證明、學長幫我寫的觀光邀請函和
港幣280元,拿了張收據,就等明天下午3點後來取件了。

我們離開力寶中心後,就準備坐地鐵到出去玩啦。恩,出發前,我們
先在地鐵站打電話給各個旅館找房間,終於找到一家品質比較好的旅
館,叫做自由行居所,雙人房只要港幣300。聽到這個價錢,我們
馬上訂了房,哈。確定了晚上住的地方,我們就可以安心去玩了。我
們先在金鐘的太古廣場逛了起來,找了很多皮箱店,都沒有學長滿意
的款式。差不多早上9點55分,我們打算去看一部電影,一般上早
場只要港幣40元,我們看的是變形金剛,因為影片比較長,所以票
價變成港幣55元。

恩,進到電影院內,就感覺值回票價了。因為這個電影院,就只有十
個觀眾,而且座位也很舒服,音響設備也不賴,整體上都很好。電影
結束後,大約中午12點半,我們就到灣仔去入住旅館了。自由行居
所算是網路上介紹的好旅館,我們住的房間和昨晚的根本不能比,簡
直就是天堂與地獄啊!我洗了個澡,小歇了議會兒,然後就去旅館樓
下覓食。

我們到一家裝潢不錯的福星燒味茶餐廳吃午餐。點了叉燒燒鴨飯和一
杯檸檬紅茶,要價港幣28元。味道還不錯,比台灣的鳳城好吃一些
。吃飽後,我們就沿著柴灣方向的地鐵線走。到了灣仔,我們就下車
拍張照,然後繼續搭上下一班地鐵到銅鑼灣,出去也拍了張照。再來
,下一站-天后,也出去拍了照。後來,我們回到銅鑼灣站。銅鑼灣
算是個熱鬧的點,有很多購物中心在那。我們就出了地鐵站,到時代
廣場去開始購物了。

這趟的目的除了換簽證,學長也想要為工作置些裝。剛好香港也正舉
辦香港購物節,好多名牌店都有打折,我們就去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可
以撿。不過由於我們都很少在台灣逛街購物的經驗,因此對那些名牌
的價錢沒有印象。G2000是香港的品牌,在台灣賣的價錢都很高
,但是在香港就相對便宜了。一件原價港幣200的長袖襯衫,打折
後只要港幣69元,幾乎整間店的衣服都是港幣69元;而一件西裝
長褲只要港幣109元,領帶一條港幣99元。我們從下午3點半就
開始在G2000內選購,選著選著,時間過得真快,很快就到下午
5點半。我買了3件長袖襯衫、2件西裝長褲和1條領帶;學長也買
了4件衣服,3件褲子和1條領帶,他也要求修改褲子的長度,因此
我們隔天還要來領褲子了。

買了衣服後,我們的港幣也不多了。我們回到旅館,洗了澡後,就想
去吃好一點的晚餐。上網查了資料,最後決定去吃螃蟹大餐。我們沿
著謝斐道走了15分鐘,終於到了目的地-喜記餐廳。開幕30多年的
喜記,標榜正宗避風塘口味,最狂賣的菜就是避風塘炒辣蟹,這可是
香港影視明星們最愛的菜呢。我們點了一份避風塘炒蟹,要價約港幣
400元(菜單寫時價),一份乾炒牛河和一份蟹油炒麵和一瓶啤酒
,最後買單付了港幣570元。螃蟹還真的是不錯吃,有獨特的風味
,整體上也是很咸。

吃飽後,差不多10點半了,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就在銅鑼灣附近
逛街。我在那的百貨公司遇到了音樂製作人-小蟲,呃,他竟然穿了
雙涼鞋就在百貨公司逛街呢。接著,我們搭地鐵到中環去看看,出了
地鐵站,因為還是下雨的關係,我和學長就決定直接回旅館休息了。

回到旅館,我們陸續洗了澡,就因為很累而呼呼入睡去了。

没有评论: